2012年4月26日 星期四

好吃的 nem cua biển

如果只有nem,指的是越南人吃的生豬肉, 酸酸的,我不喜歡
這次要介紹的nem cua biển, cua是螃蟹的意思, nem cua biển的外皮酥脆, 裡面包著木耳,碎肉,些許米粉, 我第一次吃覺得像台灣韭菜盒子裡的餡料, 只不過沒有韭菜, 還多了螃蟹~
吃法非常越南, 服務生會送上一大盤香草生菜, 這真是我的最愛 , 薄荷/紫蘇/青蘇/魚腥草(為了健康我會皺著眉頭吃下去) / 九層塔, 芫荽...還有一些問了越南朋友也不知道名叫什麼的香草,
通常大家會在叫幾疊  bún = 越南米線 一起吃.
因此這道美食的組合就是 nem cua biển +各式香菜+米線+魚露
是炎炎夏日中午不太有食慾時的好選擇~
賣這種食物的餐廳不多
就我所知,胡志明市只有一家, 看名片上, 河內還有另一家.
我在越南不常拍照 , 附上網址供大家參考, 有正確的地址電話
但網頁上的價格已經不準了.
http://www.vnnavi.com/restaurants/nemq1/
近年來越南物價上漲飛快,
Nem cua biển目前一份是 36000 vnd,  bún一碟是 5000vnd ,熱茶一杯也賣到5000vnd.

我曾經帶來越南遊玩的大學同學去吃, 她很滿意 :)
分享給大家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